滚动新闻

潍坊市:暂停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暂停组织和参加聚集性健身锻炼

2021年1月26日,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发出致全市各级各类体育健身组织和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科学健身 抗击疫情》:

年初岁尾,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和风险性依然存在。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暂停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各级健身组织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加强大型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的要求,暂停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避免出现人群聚集。

二、暂停组织和参加聚集性健身锻炼。各级健身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暂停组织聚集性健身锻炼;广大体育爱好者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健身活动。

三、提倡开展居家健身。鼓励大众居家进行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活动;鼓励各级健身组织、健身站点和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线上健身指导或赛事活动。近期,市体育局将发布居家健身线上教学视频,并适时开展线上赛事活动,宣传推广居家科学锻炼方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欢迎广大市民关注“潍坊体育发布”公众号,及时了解参与活动。

四、落实个人预防措施。居家常通风、常消毒,出门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非必要人员接触。

五、理智对待疫情信息。提高信息辨别能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祝广大体育工作者、体育爱好者和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总台央视记者 庞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