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古代没有电,天黑之后大家还能干什么,其实他们的夜生活很丰富

现在对于年轻人来说,白天在工作只是为了生存才不得已而为之,下班或者放假的时间才能叫做生活。没事约上三五好友去外面逛一逛看电影,吃火锅,玩游戏,或者自己一个人点一份外卖,找一部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然后一边看电视一边享用美食,将所有的工作和烦心事都抛之脑后,好好享受当下的时光。

但是现在这样的生活都是因为我们生活条件变好了,才有这么丰富的夜生活,古人没有电,到了晚上难道就只能睡觉吗。其实不然,古人的晚上也是过得非常丰富的。

古代没有电,天黑之后大家还能干什么,其实他们的夜生活很丰富

可能古人跟我们一样,白天的辛苦劳作都是为了生存下去,他们没有电,基本上都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是想一下也知道生活不能是出来劳作就睡觉啊,总要有一点业余生活的嘛,所以他们晚上也会又很多的活动。

古代虽然没有电,但是他们是有蜡烛的,蜡烛发出来的光也能照亮黑夜,所以那些想要走上仕途的人就需要非常努力地读书,晚上夜深人静也正是看书的好时候,所以这些想要获得功名的人就会在晚上更加努力地学习,就像现在在上晚自习的学生一样都是在为以后的生活做铺垫。数间茅屋闲临水,一盏秋,灯夜读书。

古代没有电,天黑之后大家还能干什么,其实他们的夜生活很丰富

还有那些个家里有钱的纨绔子弟,夜晚的生活过得才是有滋有味,一旦晚上开始,烟花巷柳之地的灯火便亮了起来,青楼女子载歌载舞,在门口扭着曼妙的身姿吸引那些富家子弟,在青楼中唱歌,喝酒,跳舞,玩得可谓是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