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军军医大学隆重举行授旗仪式

12月1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在长乐大礼堂隆重举行授旗仪式,向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院、卫勤训练基地,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6个师(旅)级单位授予解放军军旗。校领导、全校机关干部、被授旗单位全体军人、文职人员及部分学员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

下午3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高唱国歌。礼兵护卫着军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

学校张思兵校长依次将军旗授予6个师(旅)级单位主官。他们接过军旗,端旗肃立。全体人员精神抖擞,军姿挺拔,向军旗庄严敬礼。

学校王宝红政委讲话强调,此次授予军旗是我们军医大学自调整组建以来的又一历史性时刻,赋予的是保家卫国的使命职责,继承的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扛起的是为战育人的责任担当。大家要高扬旗帜、一心向党,在军旗的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忠诚血脉,始终维护核心、看齐追随。要接续奋斗、为战育人,在军旗的指引下,以传承者的姿态、奠基者的豪情、开拓者的担当,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更加牢固地树立姓军为战的办学指向。要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在军旗的指引下,瞄准建设“百年名校”目标,深入思谋未来建设方向、发展指向,发挥创新驱动引领,育一流人才、建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品牌,把军医大学这块“金字招牌”打造得更有份量、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

在鲜红的军旗下,全体人员手握拳,心向党,郑重宣读了《军人誓词》。

授旗仪式根据中央军委和空军命令授权组织实施,在全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爱军练兵氛围,弘扬了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激发了新时代强军兴校的斗志力量,凝聚了建设“百年名校”的澎湃动力。

(图片:王文军 乔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