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英雄故土英雄行,预警学子勇争先

近日,空军预警学院“红安行”野外综合训练已经落下帷幕,在这场身体与意志的考验中,2020级数百名新生战风雨,斗严寒,圆满顺利的完成了本次任务。在七天的长途行军中,他们的脸上写满疲倦,但目光却愈发坚毅……

红旗所指,一往无前

凌晨时分

一声清脆的哨音划破寂静的夜空…

紧急集合!

学员们迅速整理武器装备到达集合场地

伴着蒙蒙细雨向着那片红色革命圣地出发!

一步一脚印,一路一人生

一路同程,永不言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疲惫、伤痛、寒冷、饥饿…

50公里强行军挑战着每一个人的身体极限

但他们从不曾言放弃,而是选择并肩前行

不懈怠!不抛弃!不放弃!

这就是他们的宣言书!

摸爬滚打锻精兵,千锤百炼造英雄

尖兵班前方发现染毒地带,导调员一声令下,学员们迅速佩戴防毒面具,大部队交替掩护穿越染毒地带,到达安全地区快速相互洗消。

荒僻的环境是最好的训练场,艰苦的条件锤炼勇气和必胜的信念,在这片土地上吹响冲锋的号角,每一个演练科目都见证了预警学子们敢打必胜的意志。

挥拳如风,

出腿似箭,

目光犀利,

杀声震天。

一曲曲铭记历史的抗战老歌

一首首助力强军的战斗新曲

激燃全场

响彻天空

再一次唱响时代的旋律

将信仰再一次点燃

永恒的经典

又一次在耳边回荡

缅怀革命先烈,军旗庄严宣誓

脱帽鞠躬、默哀致敬、敬献花束,全体学员军姿挺拔,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誓言铮铮,激荡着使命与担当,一幕幕冲锋陷阵的战斗场景在脑海浮现,一阵阵嘹亮激昂的冲锋号声在耳边响起。缅怀,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纪念,是为了更好地砥砺前行。

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做新时代预警先锋

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进入纪念馆,大量详实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资料真实地展现在学员眼前,他们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历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峥嵘的岁月锻造着辉煌的历史,不凡的年代铭刻着难忘的回忆。红安精神、红安故事,激励和影响着一代代预警学子砥砺前行!

何谓成长?成,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长,是无畏荆棘,向阳生长。2020级新生们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蜕变为一名真正的革命军人,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中,预警学子必将拿出“傲霜斗雪,博弈空天,励精图治,忠诚奉献”的雪莲精神,去守卫祖国的蓝天!

(摄 影:郑琦 金利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