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奇怪,平时那么多人对连长不满,为何民主测评得票最高?

“黑脸”连长,民主测评得票最高

■第73集团军某旅侦察一连下士 李文杰

“本次测评优秀率最高不能超过20%。”11月中旬,连队组织民主测评前,连队军人委员会主任、副连长贾广武宣布有关政策要求。

此话一出,我瞬间觉得手中的这张测评表有些“烫手”:按照要求,全连6个干部中只有1至2人能入围,这可咋选?

指导员是连队的“知心大哥”,平时“粉”他的不少;副连长是从连队提干的,在官兵中威望很高;排长们工作都兢兢业业,私底下都跟大家打成一片;连长……我不禁为他捏了把汗。

连长平日里不苟言笑,眼睛里容不得沙子,平时总黑着脸,不少官兵都挨过他的批,背地里吐槽他的声音不在少数:“今天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因为岔气导致掉队,连长让我明天重考”“射击考核优秀率全连垫底,他竟让我这个老同志做检讨”……

不用想,连长估计悬了。

投票结果出来后,我却大吃一惊:连长得票数高居榜首。

“奇怪,平时那么多人对连长不满,为啥他的满意度最高?”我百思不得其解。

在不久后连队组织的官兵互赞会上,我的疑惑得到了解答。

“那天连长让我重考5公里武装越野,他不仅陪着我一起跑,还教我跑步中如何科学呼吸。”

“那天我做完检讨后,连长带着我分析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后来在营里组织的考核中,我完成了逆袭。”

“慈不掌兵。连长从不为了‘讨好’战士而放松训练和管理的标准。”

……

曾经“吐槽”过连长的官兵纷纷为他点赞。大家其实都知道连长的严厉是为了他们好,也是为了连队建设。

听完他们的发言,我仔细回想,这两年多来,在连长的“敲打”下,官兵们军容不整、作风散漫的现象慢慢消失了,掉队的同志也渐渐成了尖子,连队建设蒸蒸日上。在前不久的月“双争”评比中,连队又一次名列前茅。

互赞会过后,连长依旧很严厉,官兵们依旧怕他,但我知道,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把这个连队建设得越来越好。

(王路加、尚 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