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激励新毕业干部建功海疆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激励新毕业干部建功海疆

强筋亦强骨 塑型更塑魂

“在强军兴军新征途上传承弘扬潜艇兵精神,既是光荣崇高的荣誉,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初冬时节,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礼堂内,一堂以“奋楫新长征”为主题的新毕业干部教育课火热开讲。

“新毕业干部面临军旅生涯‘第二塑型期’,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建功海疆的思想根基。”据该基地领导介绍,为帮助新毕业干部更好地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他们将红色教育融入新毕业干部课堂。“入营第一课”就是参观军史馆、荣誉室,该基地用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视频影像、一条条深蓝航迹,引领新毕业干部重温老一辈潜艇兵的创业历程,传承老一辈潜艇兵的精神火种。

强筋亦强骨,塑型更塑魂。他们邀请英模代表讲述战斗故事,激发新毕业干部练兵备战热情;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和“一封家书,晒晒我的家国情”活动,举办“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主题文艺演出,引导新毕业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强军实践。“英雄潜艇兵铸就的精神路标,永远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奋楫深蓝。”前不久,新毕业干部集训课堂在“水下先锋艇”开设,学员干部张梦得的发言引发大家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