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故意找借口前置军火库?只因'第一岛链"或成"东风走廊"

12月1日《军事新闻》报道,美国陆军器材司令部正在考虑,调整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前置军火库设置,为“大国竞争”做准备。具体到亚太地区,要把这种前置军火库从韩国、日本分散到更多岛屿上。

美国故意找借口前置军火库?只因

军队的战略机动是一项负责而庞大的工程,但总体来说可以简单地划分成两种要素的调动:人和物质。实力比较普通的军政实体,只能为军队提供一套装备和给养,我们可以解读为“一人份”。当某个战略方向突然发生战争需求,必须把军人和他那一份装备和给养同时运送到战区。

美国故意找借口前置军火库?只因

但是对于生产力非常发达的国家来说,可以生产出远远超过一场战争所需的物质,因此可以为军队提供超过一套装备和给养,可以解读为“一人多份”。那么,就可以考虑把这多份装备和给养分别部署到几个可能发生战争的方向上,也就是前置军火库。一旦战争爆发,把军人从驻地直接运送过去接收装备就可以打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