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小军娃四次送爸爸远航,万里波涛阻不断的是思念

我是你小小的岸

再见 爸爸

我亲爱的洁白的浪花

你是被蓝天和大海紧紧拥抱的幸福的人啊

我多想长出翅膀

像海鸥那样落在你的肩头歌唱

你不要回头

我怕泪珠模糊了大海的双眼

你不要回头

你知道的

不管走多远

我都是你

小小小小的岸

(李学志 配文)

送爸爸远航

■江尚燕(7岁)

第一次送爸爸远航,是2015年。那年,我2岁,以为要去旅行,我开心极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那里有细细的沙滩、清澈的海水,不远处还有威武的军舰。当爸爸的船队远远离开,我在码头不知所措地挥手,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离开我和妈妈?从此,爸爸去了哪里,我就梦到哪里。

第二次送爸爸远航,是2017年。那年,我4岁,上幼儿园中班了。在军港,妈妈告诉我,船身上有大大红十字的军舰,就是爸爸的船。爸爸和叔叔阿姨将要乘坐这艘船去给世界各地的人们送医送药。虽然这一年,我与爸爸在一起才12天,但爸爸的爱,始终在我的心里。

第三次送爸爸远航,是2018年。那年,我5岁,已经是大班的小朋友了。还是在熟悉的军港,我望着熟悉的“和平方舟”,忍不住泪流满面。我一边哭着,一边挥动着国旗为爸爸送行。妈妈安慰说,对于军人爸爸,远航是他的使命。而我这个小小海娃,已经成了“送行专业户”。这一年,我与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只有20天,其余300多天,每一次我想念爸爸的时候,都在想着他为什么远航?

第四次送爸爸远航,是今年春节过后。受到疫情影响,妈妈开车带着我,将爸爸远航所需的物品送到他的部队门口。隔着铁栅栏,我对爸爸说,你永远是我的大英雄。妈妈说,爸爸远航,虽然不在我们身边,但他和他的战友们用忠诚守卫着和平,用大爱守护着我们。

如今,我有了一个梦想,长大后当一名海军,像爸爸一样,乘风破浪,为国远航。

(江 山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