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停战不是风穴来潮!抗美援朝联军阵亡是志愿军5倍!

1955年,美国公布了三年朝鲜战争中取得的战果:共消灭对手125万人,其中“消灭”志愿军92-100万人。如果这个数字是真,那就意味着在一线与美军交战的志愿军们被“消灭”了2.5次,美国人的脸皮可真够厚的。

美军停战不是风穴来潮!抗美援朝联军阵亡是志愿军5倍!

1952年底,欢迎艾森豪威尔来韩的标语

在近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分6次、累计派出了190万人次赴朝参战,战场上人数最多的年份是1953年,在朝兵力达到135万人。但这135万人并非全在一线与美军作战,他们还承担着后勤运输、卫生勤务以及东西海岸线防御等多项任务。真正在一线和美军交战的只有约40万人,比联军的人数还少。如果按美军所说的被“消灭”了100万人,那意味着我们的作战部队被消灭了2.5次??

我军对于战斗减员的统计历来是准确客观的,当时全国已基本普及户籍制度,所有参战人员的信息都清楚详实。1986年,总后卫生部公布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卫生工作总结》中详细地记录道:

美军停战不是风穴来潮!抗美援朝联军阵亡是志愿军5倍!

不可恢复的总减员数为13.9万人

两年零九个月的战斗中牺牲,以及因战斗中的事故牺牲的人数共114084人;收治伤员383212人次(此数据包含重复数据,暨含两次以上负伤人员);收治病员455199人次(包括重复数据);失踪25612人(含被俘人数);伤员中有21679人因伤重不治身亡;病员中有13619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