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朝鲜战争:志愿军专打美国王牌军,拿对方团旗做笼布

朝鲜战争在美国看来是他们国家的耻辱,因为在这场战争中强大的美军输给了装备落后、后勤薄弱的中国志愿军。而令美国人最难以接受的是他们心目中的战神麦克阿瑟输给了我国的彭德怀元帅。虽然这场战争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依旧有很多军事专家会将之拿出来讨论。之前有位美国专家表示,假如中国拥有同样武器,这场战争就是一场屠杀。

朝鲜战争:志愿军专打美国王牌军,拿对方团旗做笼布

如果是对美国历史有所了解的人,那么一定会发现这样一个事实,在美国历史中发动或者参与的所有战争中,只有朝鲜战争,是唯一一场美国还没有取得最终胜利就想方设法签订停战协议的战争,可想而知当时的中国志愿军给美军带来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并且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志愿军也是数次打击美国各大王牌军队,简直就是专打美国的王牌军,极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美军的士气。

朝鲜战争:志愿军专打美国王牌军,拿对方团旗做笼布

我们都知道战场上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虽然当时彭总接到命令以后的第一时间就开赴朝鲜战场,但是依旧没能成功阻止朝鲜首都沦陷。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彭总迅速改变了作战计划,他先指挥我国志愿军歼灭了南朝鲜的炮兵中队,之后命令志愿军战士们继续蛰伏。没过多久南朝鲜部队遭到围歼的消息便传到了美国中将沃克耳中,这使得沃克震惊不已,之后沃克便命令美军的骑一师前往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