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敏感时刻台当局“给澳送温暖” 好日子要到头了!

“力挺澳洲!”台湾当局兑现了蔡英文“给澳送温暖”的承诺,非常“爽快”地购入了……200多瓶澳产葡萄酒。上月底,我商务部对澳大利亚输华葡萄酒,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不久之后,澳总理莫里森突然被一幅漫画气到“自爆”,中澳外交风波牵动了世界舆论场。一个名为“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IPAC)的“草台班子”,发起了“支援澳大利亚、12月买澳产葡萄酒”的活动。

敏感时刻台当局“给澳送温暖” 好日子要到头了!

活动宣传视频,图中为美国议员图自《悉尼先驱晨报》

有这种事,“逢华必反”的台当局自然亦步亦趋,积极响应。12月2日,蔡英文在接受采访时力挺澳大利亚,表示澳大利亚“一向相挺”台湾,所以台湾也能“感同身受”。她还表示:“要采用最适当的方式,让澳洲感受来自台湾的温暖”。

敏感时刻台当局“给澳送温暖” 好日子要到头了!

截自观察者网视频

两天后(4日),“最适当的方式”来了——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在个人官方脸书上发布手持澳产葡萄酒的照片称,台湾“国会”添购“澳洲红酒”,“支持澳洲捍卫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