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运-9反潜巡逻机投放新型自导深弹画面罕见曝光 将成为未来对台反潜的“杀手锏”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开展反潜实弹考核训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在新闻报道中,罕见地出现了反潜巡逻机投放国产新型航空自导深弹的画面。

运-9反潜巡逻机投放新型自导深弹画面罕见曝光 将成为未来对台反潜的“杀手锏”

这款航空自导深弹是专门为运-9反潜巡逻机研制的新型装备,已进行了多次实弹训练。近年来,运-9反潜巡逻机大量建造并列装中国海军,对提升我军的反潜作战能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除了先进的探潜设备之外,它的攻潜手段同样十分强大。机腹布置有大型弹舱,可挂载反潜鱼雷、水雷、反潜深弹等反潜武器,可在锁定水下潜艇后,投放相应的武器实施攻击,实现了“侦攻一体化”。

而新型自导深弹的装备,让运-9反潜巡逻机更加如虎添翼。深水炸弹是传统的攻潜武器,二战中,过半数的潜艇战损都是由深弹造成的。在今天,深弹的地位并没有减弱,虽然它的威力无法同鱼雷相比,但它的费用往往只有鱼雷的几十分之一,价格低廉尺寸小巧的优势,使得反潜平台能够大量携带,在很多作战场合下,深弹的费效比要远远高于鱼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