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结合演训任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结合演训任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立起为战育人“风向标”

“守护祖国领空寸步不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完成任务……”近日,正在某地执行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铿锵宣誓。连日来,该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课堂延伸至训练场,融入备战、嵌入训练,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人才是部队战斗力建设最活跃的因素,必须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该旅领导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明确坚持人才强军。作为基层部队,就是要把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人才作为重点工程持续抓紧抓实。为此,他们构建以战训需求为主导的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让人才在演训任务实践中摔打磨练。同时,要求“四支队伍”考核配备坚持战斗力标准,干部调整用实绩说话,评功评奖以战为先,一批有能力、有魄力、有潜力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战训一线。

大项任务冲在前,高难课目抢着上,飞行员谢朗主动参与研究创新战术战法,在空军对抗空战考核中夺得“金头盔”,从副大队长晋升为大队长。“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激励我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苦练飞行技术、深研制胜机理。”结合当前正在执行的重大任务,谢朗带领飞行员们畅谈成长感悟、撰写强军格言,自觉将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备战打仗的内在动力。他说:“作为骨干,在锤炼自身本领的同时,更应该带领团队共同成长,打造空中尖刀,提升保卫祖国领空安全的能力。”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连日来,该旅一批年轻飞行员投身高难课目训练,在备战打仗一线摔打成长,全旅上下形成了思战谋战、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