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港媒:黄之锋认罪今天下午判刑,由囚车押往法院照片曝光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友平】港媒刚刚消息称,乱港分子黄之锋等3人被控去年6月21日包围湾仔警察总部,早前3人承认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今日(2日)下午将在西九龙法院判刑。

港媒:黄之锋认罪今天下午判刑,由囚车押往法院照片曝光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星岛网”等港媒报道,已解散的“香港众志”组织秘书长黄之锋、主席林朗彦和成员周庭,被控于去年6月21日包围湾仔警察总部,3人分别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林朗彦和周庭承认所有控罪,黄之锋则否认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并获控方“不提证供起诉”,等于变相撤回一项控罪。他承认了其他两项控罪。

港媒此前称,黄之锋11月23日上庭前在与记者见面时称,3人将承认所有控罪,相信案件会跳过审讯阶段,直接进入结案陈词。法庭11月23日下令将他们还押至12月2日判刑,还押期间他们在荔枝角收押所受看管。此前在今年8月5日,周庭已承认控罪,裁判官裁定她罪成,当时黄之锋与林朗彦并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