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苏丹军方说在边境地区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8日电(记者马意翀)据苏丹通讯社28日报道,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当天宣布,在苏丹东部与埃塞俄比亚接壤的卡萨拉州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报道说,苏丹快速支援部队连日来在卡萨拉州边境地区开展军事行动,以防范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武装冲突对苏丹国家安全造成负面影响。苏丹快速支援部队表示,已对可能出现的安全威胁做好应对准备。

据报道,苏丹军方在卡萨拉州缴获的武器包括多种型号的迫击炮、轻重机枪,以及大量弹药和军用物资等。

近期,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军事冲突持续进行。11月4日凌晨,“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抢夺军方的武器装备。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当天说,政府已对该组织采取军事行动。

埃塞俄比亚国防军总参谋长朱拉28日晚间表示,国防军已经控制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国防军释放了“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国防军基地时囚禁的7000名国防军成员,并夺回被抢夺的军事设施以及火炮等军事装备。

“提人阵”是原执政联盟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控制国家政权。2019年12月,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人阵”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根据联合国数据,目前已有超过4.3万名埃塞俄比亚难民从提格雷州逃往邻国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