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兄弟为何买走清朝美女?只因小脚可当“展览品”

据《汉书·食货志》中记载,在汉初曾闹大饥荒,当时一石米能卖五千钱,高昂的价格导致饿死了一半灾民,甚至出现了“人相食”的人间惨剧。为此,刘邦同意民间买卖孩子,以换取活命的粮食,此即所谓“高祖乃令民得卖子,就食蜀汉。”

由此可见,贩卖人口在古代是被允许的,甚至连皇帝都认为只要能够维持生计,那么贩卖自己的孩子是无可厚非的。

然而,一切社会现象都要根据当时的社会背景来分析评价。古代人们思想封建,还有奴婢等,因此将人当做物品贩卖并非奇事。并且,刘邦同意民间贩卖孩子,也是为了让民众们有一线生机,不然的话一家都得饿死。

美国兄弟为何买走清朝美女?只因小脚可当“展览品”

现今对于贩卖人口已经是严令禁止的了,但是在古代却是合理合法之事。不过,这种人口的买卖一般只发生在国家的内部,而到了清朝时,由于大量外国人的涌入,导致了事情的变化。

在清朝就有一女子被贩卖到美国,成为了其赚钱的“商机”,这是怎么回事呢?

实际上,这就要从清朝的历史背景说起了。

一、清朝国家腐败,导致民不聊生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发生过文化断层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在历史上,中国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屹立于世界之巅,然而骄者必败,中国数千年来的强大导致了一段黑暗时期的出现。

由于中国地大物博,能够做到自给自足,因此在清朝时期,骄纵的统治者选择了闭关锁国,封锁了中国与外界之间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