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老兵后代登台讲述英雄史

西藏军区某团教育引导官兵传承“老西藏精神”

老兵后代登台讲述英雄史

解放军报讯 贾辉、戴凡报道:“我的父母都是原18军第一批进藏老兵,他们热爱西藏,为西藏人民的幸福安宁奉献了青春……”前不久,西藏军区某团礼堂内,原18军进藏老兵后代受邀登台,讲述进藏老兵为西藏稳定发展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赢得了战友们的热烈掌声。这是该团教育引导官兵传承“老西藏精神”的一个场景。

“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初心的叩问,我们要时刻牢记血脉里流淌的红色基因,扛起戍边卫国的使命重托。”据该团领导介绍,为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他们积极挖掘“老西藏精神”的丰富内涵,邀请“老西藏”“老边防”及其后代走进部队登台授课;开展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等活动,激励官兵传承先辈精神,续写强军新篇。此外,他们还采取军事训练磨砺、重大任务摔打、战斗文化熏陶、身边典型激励等方式,引导官兵把学习红色传统的内在动力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进藏女兵战天斗地、英勇无畏,张福林征战天堑、以身殉职,英雄战士古怒为抢救战友不幸牺牲……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真实故事,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让官兵为之热血澎湃。大学生士兵吴江怀说:“作为‘老西藏精神’的传人,我一定要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守护好祖国的边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