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荣耀时刻,军属见证!这个旅的晋衔仪式很走心​

晋衔,是军人最荣耀最神圣的时刻。新的军衔意味着新使命、新责任、新起点,是信任是鼓舞更是鞭策。

初冬时节,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晋升军官们迎来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全旅晋衔军官齐聚礼堂,在官兵们的祝福下隆重举行2020年度晋升军衔仪式,激发官兵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见证荣耀时刻、扛起强军重任,旅领导宣布军官晋衔仪式开始,全体官兵肃然起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晋升军官李春生对笔者讲道:“晋衔仪式是组织对自己的认可,更是一次荣誉观教育,激励红一师广大官兵矢志强军的责任担当,献身使命的韧劲和决心”!

晋衔军官中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作战参谋,有文武双全的宣传干事,更有扎根基层的一线带兵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定不移的发光发热,为强军兴军事业添砖加瓦,为打造一支雄师劲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仪式现场,晋衔军官军容严整、姿态昂扬,旅领导宣读干部晋升军衔命令。晋升军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领奖台,接过领导手中的命令状。

晋衔军官军属受邀来到仪式现场,一同见证这神圣时刻,看到自己的家人笔挺的军装和闪亮的新肩章,军属们倍感自豪。政治工作部邹主任军属面对笔者的采访讲到“作为军属,亲眼见证他的成长进步,让我更加理解他,更加明白奉献的意义和担当的价值。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坚定了做好他坚强后盾的决心,继续当好军人的贤内助”!

“多了一颗星,增了一份责任;带上了新肩章,更意味着担起了新使命。晋升,是组织的培养、战友的托举和家人背后默默的付出。我们必将继承和发扬好旅‘两敢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好强军兴军重任,把工作干好,把队伍带好”晋衔军官代表张强讲道。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在豪迈洪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晋衔仪式落下帷幕。该旅领导讲道:“晋衔仪式是对晋升军官工作的一种激励与肯定,同时邀请军人军属参加仪式,既是落实条令条例的具体举措,更是对支持军人军属的一种激励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