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1月2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内外联动,俄罗斯打出反制“组合拳”

近期,有关俄罗斯的一系列军事新闻接连引发舆论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2021年至2025年国防计划,以及在苏丹组建海军物资技术保障基地的文件。此前俄方还宣布,俄军即将建成一个能够经受核打击的战略核力量指挥所。

在分析人士的解读中,俄罗斯这些举动主要是为了有效提升自身军事能力,应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其进行的战略围堵和遏制。

澳军方公布澳军人涉嫌参与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该国驻阿富汗部队调查报告,证实澳军人涉嫌在阿富汗参与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此事引发澳大利亚社会震动和舆论广泛批评。澳政府声称将对涉事人员追责,但不少分析对追责能否落实表示担忧。

美国军方列出2021财年“十大挑战” 去年清单上只有6项

据美国“军事”网站11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检察长于11月19日发布了题为“加强应对非传统威胁弹性能力”的年度报告,报告中列举了美国国防部在2021财年面临的“年度军事挑战清单”。

俄罗斯成功试射新型反导拦截弹 以预定精度命中目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大众传媒司当天通报称,俄军部队在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反导导弹,命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