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西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群众性练兵 政治主官带队角逐比武场

西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群众性练兵活动

政治主官带队角逐比武场

解放军报讯 王常伟、胡勇华报道:初冬时节,祁连山下。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军事技术比武现场,刚刚夺得指挥专业第一名的雷达五站指导员陈亮的铿锵动员,让官兵士气高昂。与往年比武不同的是,今年该旅要求各单位政治主官带队角逐比武场。

据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比武突出全员学装备、全员练技能,组织21个专业的选手围绕38项比武课目展开激烈角逐。他们以实战任务为蓝本,构设逼真战场环境、随机设置险情特情,考验参赛官兵临机决断、战场突击、特情处置等方面的能力,通过险难条件全面磨砺官兵实战本领。

围绕政治主官既要懂军事训练又要会做政治工作的实战要求,每位领队的政治主官都要参与10个课目的比武竞赛。从政工知识到军事理论、从基础体能到战场救护、从单兵作战到团队协同、从局势研判到兵力掌控,比武内容切实增强了每名政治主官研究战争、研究对手、研究制胜招法的紧迫感。该旅领导告诉笔者,这次比武,全面考验政治主官的业务能力和军事水平,是一场实战背景下心理、技能、智力的多维度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