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1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美放言在印太新建作战舰队

美媒近日报道称,即将离任的美海军部长肯尼思·布雷思韦特近期放言美海军将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十字路口”建立一支新的作战舰队。对于布雷思韦特的表态,美国内及相关盟友均反应冷淡。

日本2021财年防卫费或再创新高

共同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2021财年防卫费可能超过2020财年预算的5.3133万亿日元(约合3362亿元人民币),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这意味着日本防卫费将连续6年超过5万亿日元(3155亿元人民币)。

英大幅追加防务预算

11月18日,英国宣布未来将对军队追加165亿英镑(约合1438亿元人民币)的防务预算,着重投资包括太空和网络在内的尖端技术,以谋求在重点领域建立领先优势。这是冷战结束30年来英国最重要的武装力量投资计划,也是规模最大的军事开支计划。

驻阿澳军虐杀平民被调查

据英国《卫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称,近日,澳大利亚国防军总督察保罗·布里尔顿公布一份调查报告,其中涉及澳大利亚特种部队非法杀戮阿富汗平民等指控,引发全球舆论高度关注。

俄舰驱逐美舰 不惜“使用冲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声明报道,美军“约翰·S·麦凯恩”号驱逐舰在俄远东地区彼得大帝湾海域闯入俄方领海“两公里”,被一直监视它的俄军“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