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南部战区海军组织主题实践活动激励新兵建功海防

老班长重回“水兵摇篮”

南部战区海军组织主题实践活动激励新兵建功海防

解放军报讯 徐苗波、王柯鳗报道:“欢迎老班长重回‘水兵摇篮’!”前不久,有着“水兵摇篮”之称的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组织新兵整齐列队,欢迎来自各基层部队的10名优秀士官代表“回家”。据介绍,这是南部战区海军组织的“回望兵之初、传好接力棒”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褒奖老兵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同时激励新兵在活动中系好勇担使命、献身海防的军旅第一颗“扣子”。

“这条‘回家’的路我走了近30年,看到新兵们稚嫩的脸庞,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某保障大队一级军士长盛来玉感慨万千。他入伍以来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多次参与重大保障任务,在保障一线奉献青春年华。这次重回新兵连,跟新入伍的战友们分享军旅感悟,让他激动不已。

据了解,这次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10名士官代表,有从军30年的一级军士长,有多次立功的兵专家,还有勇闯大洋的“军中花木兰”。活动中,他们与新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倾心帮带、授业解惑。来自某驱逐舰支队黄山舰的四级军士长朱希旺,给新战友们传授损管灭火的技巧;来自372艇的四级军士长白虎虎,则讲述自己亲历潜艇险情的处置经过。他们告诉新战友们,只有在平时练就过硬基本功,才能在遇到重大险情时临危不惧、化险为夷。

听了老班长的故事,大学生新兵闻博告诉笔者:“老班长们战风斗浪、建功海防,从他们身上我读懂了军人担当,这将激励我们走好今后的军旅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