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启动《平西抗日根据地斗争史》巡回展活动

4月7日,赓续红色血脉,照亮伟大梦想。由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平西抗日根据地斗争史》巡回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1917部队正式启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91917部队主任致欢迎词

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俊致辞

该展览运用大量的史实资料,着重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在华北地区创建的平西抗日根据地广大军民与日本侵略者艰苦斗争、英勇作战,不断扩大人民武装、建立民主政权,并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壮丽史诗。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讲解员吕明鑫宣讲抗战英雄—晋耀辰

燕山工委党校红色宣讲队诗朗诵《先烈 好想对你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民族抗战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平西抗日根据地斗争史》巡回展将走进部队、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以现场展示宣讲的方式,传播平西抗战文化,倡导全民族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从民族气节中汲取力量,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激励社会各界增强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自信。

开幕式活动现场

部队官兵观展后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主题展览,让我们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保家卫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强烈感受到身为人民子弟兵的责任重大,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加强学习、提高战斗素质能力的紧迫感,在以后的学习训练中要继续努力。

讲解员带领参观展览

让我们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汇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指引我们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破浪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